yusiran

这个人也许永远不回来了,也许明天回来。

绝水冰‖虚假情

*一开始说“唉呀绝冰好麻烦啊根本抓不住”
*产完后感觉“哇靠美男靓女真好啊”
*注意,这里是绝水冰三人修罗场。
*一定要看第三条↑




  “所以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冰坐在床上想了很久很久,她那头银色的长发垂落在床单上铺开形成银色的河流,日光透过厚重的灰色窗帘照进来,在室内的古典音乐中隐隐约约可以听见外面的鸟鸣。

  手机荧幕还发着亮光,上面显示着颜爵发来的短信。

  “要不要考虑在一起呀 ´∵`”

  对方用着颜文字发来的消息看起来实属有些幼稚,更何况是一个高二的大男人,冰镜想了想本就打算拒绝,可脑海中突然飘过自家哥哥和那身穿粉裙少女站在一起的模样就鬼迷心窍的答应了。

  “那么明天要不要出来玩?”对方很快的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就当是卖我个面子吧?冰大小姐。”

  “勉强答应你。”对方带了点玩笑的意味自己也不好拉下脸来拒绝,却碍于面子不太坦率的勉强答应了。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她一边贪恋着水的温暖,一边答应了颜爵的告白。

  “我可真是个坏女人呀。”

  这种想法一直维续第二天早上起来,冰早早的穿好了衣服蹑手蹑脚的走出家门,隔着门她都可以听到水在睡梦中的呼吸声。

  “一定是太累了吧。”冰揉了揉太阳穴,从门口的台子上拿起钥匙轻轻的关上家门。

  在她关上门后水默默的睁开眼睛,枕边的手机振动两下,粉红色头像的少女发来消息“今天能不能请你帮我补习?”

  他犹豫了片刻,紧接着敲打几下屏幕。

  “Of course,下午两点,我在合阳街角的164号店铺等你,我会在二楼。”

  冰赶到约定地点的时候紫色头发的少年早已等候多时,就像是很多人一样,他穿着七分裤和板鞋,一件白色的薄卫衣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还带了顶鸭舌帽,颜爵的长发束起在后脑勺,他手里拿了两杯冰奶茶,向着冰眨眨眼。

  阳光和煦,少年笑得狡黠。

  微风吹起冰的白色纱裙,她伸手拉拉遮阳帽,一块阴影遮挡住她的脸庞,冰奶茶很好喝,湿凉的杯壁贴在手心里,本来是热的要命的天气在见到颜爵面庞的那一刻好像也没有那么燥热了。

  心里痒痒的。

  颜爵把手牵起来,就像是普通的情侣一样去看电影去逛街,在昏暗的放映厅里冰侧头去看了一眼颜爵,精致的面孔和高挺的鼻梁,他睫翼轻颤,好像是不太适应电影屏幕跳的太快。

  “啊,真糟糕。”

  冰突然这么想。

  哪怕那是再美好的时刻冰也会不由自主的这么想,她又回过头去,颜爵侧了侧脑袋,看着回过头去的冰,看她的银色长发在光下闪耀,看她白皙的手腕被蓝色发带衬托得更加白。

  “美极了。”



  下午三点,天气很热,水不耐烦的抱着冰咖啡在草稿纸上涂涂写写,王默极其乖巧的坐在他对面一声不吭的写题。

  一楼店铺门口的风铃响了响。

  他听到楼下少女的笑声和颜爵的说话声,王默偷偷抬起脸来看他,看见水的眉毛皱成一团,她眨眨眼端起布丁奶茶吸了一口,甜蜜的味道在她口腔中散发,还混合着淡淡的巧克力味,建鹏发来视频,罗丽穿着c服在漫展舞台上又蹦又跳,金带了口罩在旁边拿着粉红色的荧光棒。

  “你真的不来吗?”

  “不去啦,我在和水一起学习呢✺◟(∗❛ัᴗ❛ั∗)◞✺”

  “真是见色忘义。”

  “嘿嘿。”王默挠挠头盯着手机屏幕笑了两声,水叩叩桌子示意她回过神来,王默挂着一副笑脸盯着他,这就导致了冰上来看到的就是二人深情对望的样子,她拉着颜爵的手紧了紧,下意识的换上一副讥讽的笑脸接着开口。

  “好巧啊。”

  颜爵在她身边向水点点头,又打量着王默,冲冰小声道“那个女的没你好看。”

  “当然了。”


  王默觉得温度很低,不知道是店里空调开太猛还是因为冰与生自来的气场,王默搓搓胳膊往旁边挪了一个位置。

  对方是这样说的“二楼人看起来很多,能不能挤一挤凑个位子呢?”

  这话就算是鬼也不会信,毕竟二楼只有她和水在,水盯了冰一会,又看向她和颜爵牵着的手,两个人笑成狐狸那样狡诈,更何况是他可爱的妹妹开的口,他根本无法回绝这个用谎言堆积起来的请求。

  “那就一起坐吧。”

  这样的修罗场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钟,吃饭途中四个人中有三个人虚情假意的开口暗讽对方,最让水生气的是冰一直在开口维护颜爵,顺便悄悄讽刺了一下王默。

  “我和狐狸还要去看烟火。”

  ——今天晚上好像没有烟火…。颜爵眨眨眼这么想,但他还是开口接了冰的话,毕竟让自己的女伴陷入尴尬的困境可不是男朋友该做的“是的。”

  “再见了。”王默向他们挥挥手,忽视了一边脸发黑的水。

  晚上九点。

  冰就这么和颜爵在外面闲逛了三个小时,对方的温柔体贴和恰到好处的关照让她十分的享受,如果不是因为她陷入了三恋情中就可能差一点让她忘记自己真正喜欢的是自己的亲哥哥。

  “你是个很好的男伴。”冰被颜爵送到楼下的时候突然这么说。

  “你给我发好人卡不会是要跟我分手吧?”颜爵苦笑。

  “没有,我只是…想跟你说晚安。”

  “那…晚安,大小姐。”颜爵亲亲她的无名指指节,顺便替她把长发撩到肩后面。

  “晚安。”

评论(5)

热度(81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