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siran

这个人也许永远不回来了,也许明天回来。

水冰‖同归

&短打。
&梗源   @青娥老  @朽鸦 
&大号小号我都@一下好乐↑

  她最终还是消失了,在水王子的面前。

  水王子从未想过自己的妹妹居然会这么的脆弱,失去了仙丹的她连短短的几秒钟都活不过,就这样化成一滩水,最终被脚下那块青草地吸释,她化为的水打湿了水王子赤着的脚。

  而水王子发现,她消逝成的这潭水他吸收不了,温度也甚至是彻骨的冰寒。他诧异,惊讶,对自己体内的那颗仙丹散发出的充沛力量而感到激动,他恢复了力量,便又可像先前一样。

  但这颗仙丹却不是那么好吸收的。

  每到夜分他的胸口便会隐隐作痛,就连净水湖的微波也随痛觉而漾起起伏不断的微波,扰乱一方水底生物生活的平静。就像是在有意识的提醒他,这颗仙丹是用他妹妹的性命换来的,而并非是他千百年来、随意拱手让人的那个成果。

  在疼痛中入睡已是常态,可他却会在那浅眠中梦见冰。

  他的妹妹,银发依旧齐着脚踝,臂上和手背上的蓝色珠链随着动作摇晃碰撞,发出的响声叩击他的心。脸上带着浅浅的微笑,眼睛弯成月牙眯起,那是别人所从未见过的笑容。

  她依附上水王子的肩头,身子是刺骨的冰冷,水王子想要推开她,却发现自己压根使不上力气,接着,他离去多时的妹妹脸上依旧挂着那副笑容,趴在他肩头,对着耳根述说呢喃似的爱语。

  “哥哥,我爱你。”

  梦醒前,那个笑容倒映在水王子的蓝色眸底,而那个淡淡的笑容唯水王子一人见过。

  也只有他一人见过。每次醒来他都会发现这不是梦魇对他的纠缠结束了,而是仙丹的痛感疼醒了他,换句话来说就是,那场梦迟迟没有终止的意思,像是冰离去时对他不舍的纠缠。

  这种看似无休止尽的精神折磨有一天终于结束了,他孤身一人去到了冰晶宫,寒冷围绕着他,这种感觉和温暖的水波不一样,寒气入骨,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妹妹是如何一个人在冰晶宫生活了这么多年,一个人抗下所有来源孤独的苦痛。

  他怀抱着一种不知名的情感坐在她睡过的床上,像是愧疚,像是怀念,像是留恋。这种感情复杂,忽远忽近。当人抓住时,却又从指尖溜走,又或是一团看起来带刺的迷雾,总而言之,它很复杂。

  却是水渴望的。

  他想要知道,想要了解,想要弄懂这是他妹妹对他怀抱的怎样一种情感,来自体内的疼痛是在提醒他还是在折磨,梦魇的无休止是他脑海深处的臆想还是真实的召唤。

  最终他还是理解了,这是一种他对于冰的留恋,不是出于一系列像是罗曼蒂克的爱情偶然,而是他本身最真实的选择。

  
  那晚他依旧梦到了冰,这一次他选择抱紧了她,那个娇小的银发女孩子似乎怔了一下,然后缩进他的臂弯,像是之前那样对他耳语。

  “哥哥,这不是死亡,不是终结,而是同归。”

评论(12)

热度(1340)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